建设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未来的济南“一院一文化”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1-02-26 11:17:46

  “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将成为济南新城市名片。2月26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六场发布会召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牛长春说,为展现泉城独特魅力,将以建设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打造“一院一文化、一街一业态、一片一主题”的名城济南特色示范片区,擦亮“非遗”“老字号”等金字招牌。

建设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未来的济南“一院一文化”

  牛长春说,突出功能品质优化,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上持续发力。塑造高品位的城市功能品质,是提升人民幸福感、获得感的重要途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传统风貌塑造,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让群众生活得更有质感、更有温度。

建设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未来的济南“一院一文化”

  除了以建设世界级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还将高标准完成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以专项规划为统领、以专题研究为支撑,构建“1+4”规划编制体系;以湿地公园整合、黄河文化挖掘、绿色交通链接为重点,打造黄河百里生态廊道。

  牢牢把握“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重要论断,认真落实破损山体整治方案,加大生态修复治理力度,改善区域生态地质环境。

  坚持全市“一盘棋”理念,会同行业主管部门,统筹编制公共交通、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等专项规划,优化各类设施布局,推动15分钟社区生活圈提档升级。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罗晓飞 摄影:刘红霞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