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2-27 06:41:16

  本报2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目标任务,事业为上选干部、建队伍,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放眼全球纳群贤、聚英才,不断提高省会组织工作质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学好原著原文、持续推动“往心里走”,建立常态机制、持续推动“往深里悟”,突出知行合一、持续推动“往实里做”,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扎实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牢记初心使命。要精心做好区县、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以“五个过硬”确保严把用人关口,以综合调研确保精准知事识人,以科学选配确保结构功能双优,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打造政治过硬、具备领导强省会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实施强省会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健全推动“有效落实”的正向激励机制,构建全方位从严管理监督体系,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以队伍高素质保证发展高质量。要推动基层党建全方位推进、全区域提升、全领域建强。要构建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人才发展机制,进一步整合创新人才政策,高标准编制实施“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加快省会人才特区建设,着力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全面打造黄河流域人才高地。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组织部门要在讲政治、守规矩上作示范,在机关建设、能力提升上作示范,在干事、创业上作示范,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郝磊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