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54个项目参加全省集中开工活动 总投资728.2亿元,主要包括黄河大道及有轨电车、泉城国际会议中心等项目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2-27 07:12:17

  2月26日上午,山东省举行2021年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8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这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产业升级、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重大平台四大类,总投资673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95亿元,其中投资过10亿元的项目193个,外资项目27个。

  据了解,济南市参加集中开工项目共54个,总投资728.2亿元,主要包括黄河大道及有轨电车、山东战略新兴产业园、泉城国际会议中心、中德产业合作园区等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所在的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二期),占地约47亩,投资25.5亿元,总建筑面积26.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可孵化大数据公司500家,实现大数据交易规模15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500亿元以上,推动全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济南日报记者王端鹏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