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济南民宿市场逆势上扬 年收入平均增长40%以上

闪电新闻移动端 2021-02-27 07:28:05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创新工作,不断增强文旅发展动力。2月26日,闪电新闻记者从2021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获悉,2020年济南民宿市场逆势上扬,年收入平均增长40%以上。

  2020年济南民宿市场逆势上扬 年收入平均增长40%以上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介绍称,济南市在山东省率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民宿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济南市民宿管理办法》和4个配套文件,以及《济南市民宿业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构建起民宿发展“1+2+4”制度体系,助推民宿业快速发展。新评定303个“泉城人家”星级民宿,发放引导资金1361.5万元,民宿市场逆势上扬,年收入平均增长40%以上。南部山区、章丘区发挥资源优势,打造了不二木居、时养山居等一批精品民宿。

  2020年济南民宿市场逆势上扬 年收入平均增长40%以上

  此外,济南市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累计建成25家泉城书房,成立300余家图书馆(室)参与的泉城图书馆联盟,馆际间图书通借通还,“借书比叫外卖还方便”。济阳区、商河县建成“文旅云”平台,历城区建立不可移动文物资源电子数据库,平阴县文旅手绘地图及智慧导览电子系统投入使用,实现一部手机游平阴。天桥区、槐荫区、钢城区在文旅惠民、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建设等方面都有特色亮点。

  

作者:王峣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