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喽~济南交警守护上学路!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02-27 18:24:01

  近期,

  被孩子困住jio的家长们,

  终于迎来了开学季!

  家长忙着收拾行囊,

  学生忙着收拾书本,

  蜀黍忙着保驾护航!

  开学后全市交通流量变化

  3月1日(下周一)是开学首日,当天受降水天气影响,早高峰开始的时间将会提前到7点左右,旅游路、和平路、经七路、经五路、文化路等学校较多的道路交通流量增大,同时市区内的高架路也会出现车流量大的的情况,提醒正常通勤的车辆,尽量避开学校周边路段。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出行,

  蜀黍们可是做足了功课哦~

开学喽~济南交警守护上学路!
开学喽~济南交警守护上学路!

  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培训,绷紧校车交通安全弦。要求校车驾驶人,加强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开学喽~济南交警守护上学路!

  提前与学校对接,详细摸底具体返校及报到时间,提出合理化的建议,科学部署警力。

开学喽~济南交警守护上学路!

  在学校周边设置护学岗,指挥疏导交通。

开学喽~济南交警守护上学路!

  针对长清大学城的大学生集中返校,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加强学校周边及沿线疏导管控,保障安全畅通。

  蜀黍觉得,

  交通安全应该是开学的第一课,

  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

  家长朋友们,您有千忙万忙,

  但孩子的安全一刻不能忘。

  蜀黍有一份“安全提示”,

  请您放下手上的工作

  为了您、为了您的孩子认真阅读~

  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们:大家好!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交通连着千万家,安全系着万人心。上下学路上,安全第一,济南交警准备了交通安全小常识,提醒大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确保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乘车上学

  ①安全带、头盔很重要

  驾乘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中、小学生不要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因为紧急刹车时易受伤;如果乘坐电动车、摩托车,需要佩戴安全头盔。

  ②不乘坐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不要乘坐违法摩托车、电动车;不要乘坐超载、超员的车辆;不要乘坐任何有安全隐患的车辆。

  ③在车里不能做的事

  不要在车里嬉戏打闹、吃东西,也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车外。还有,不能半路随意下车。

 

    ④家长不要乱停车

  家长在接送孩子时,要注意不要乱停车,要将车辆停在安全合法的地方。

  ⑤家长要遵规守法出行

  家长驾驶机动车接送学生时,要提前计划时间,合理安排出行路线,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的各项法律法规。

  步行上学

  ①途经路口

  步行过路口时,有信号灯的路口,需在绿灯亮起时通过,不可以闯红灯;遇到没有信号灯的路口,需左右观察,确保无车的时候,快速通过。

 

  ②结伴同行

  放学途中,三两人结伴同行时,切不可在路上追逐打闹,要根据标识,走人行道。

  为了让每一个孩子的上学路

  更安全、更畅通,济南交警真诚希望您加强对孩子的交通安全教育,同时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以自身的一言一行树立榜样。让我们警民携手,打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