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3天将迎雨雪大风 预报阵风7~8级 气温最低-7℃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2-28 06:37:06

  本报2月27日讯 南部山区前两天下的雪还没化完,新的雨雪又已在路上。根据市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的预报,明起3天我市有一次雨雪和大风降温过程,全市平均过程降水量15~20毫米,伴有4~5级阵风7~8级东北风,气温明显下降。

  今天,济南艳阳高照,气温回升。截至16时,市区最高气温16℃。不过,这样舒适的天气,随着一场雨雪大风降温天气的到来,又将短暂告别。今天16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雨雪和大风降温预报: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28日到3月1日我市有一次雨雪和大风降温过程。

  雨雪方面:28日上午到夜间自西向东有中雨,3月1日早晨到中午有小雪,全市平均过程降水量15~20毫米。降水主要集中在28日傍晚到夜间。山区可能有积雪,其他地区出现积雪的可能性不大。

  大风降温:28日夜间到3月1日白天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气温明显下降。28日白天最高气温10℃,3月1日最高气温仅2℃左右;2日早晨气温降至最低,北部地区及山区-7℃,市区及其他地区-4℃左右,2日白天最高气温回升至10℃。

  不过此次雨雪大风降温天气影响时间比较短,雨雪过后天气放晴,气温很快又会回升,下周最高气温直逼20℃,最低气温也将升至10℃左右,春天的气息越发明显。

作者:刘文忠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