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亚信金融峰会济南倡议》出炉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1-04-17 14:06:33

  一、我们,来自亚信成员国和观察员的代表,于2021年4月17日在中国济南出席由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亚信金融峰会”。本次峰会围绕“共商共建共享——推动亚信金融务实合作行稳致远”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二、亚洲已成为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促进全球经济恢复发展、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力量。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是促进亚洲各国安全领域信任、对话、合作的重要平台。我们认为,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国际合作陷入困境的背景下,本次峰会对推动亚信国家经济复苏、新旧动能转换、防范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三、我们意识到,当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面对疫情、贫穷和气候变化等重大时代性挑战,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仅靠一国政府与社会的努力与行动无法解决世界性问题,不断深化国际合作才是应对时代变局的最终出路。

  四、我们强调多边主义和构建开放型经济的重要性,反对一切形式的保护主义,倡导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多边合作,愿进一步开展区域和次区域对话,促进经济平衡包容增长。

  五、我们认为,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通过开展金融合作有助于加强亚信公共卫生能力建设,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六、我们认为,人类可以利用自然、改造自然,但归根结底是自然的组成部分,必须正确处理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坚持绿色、低碳、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加强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七、我们认为,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是实现全人类共享发展福祉。亚信金融合作应致力于推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建设人人享有平等融资权的普惠金融体系,共同推进亚信区域的减贫进程。

  八、我们愿推动建立广泛的对话机制,支持地方政府在亚信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地方间在产业、经贸、科技、教育、人文等各领域开展务实合作,通过多元包容的民间交往增进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

  九、我们高度评价中国担任亚信金融领域信任措施协调国以来所做的工作。

  十、我们向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济南市人民政府为本次峰会成功举办所作的努力表示诚挚谢意,向会议组织者和济南人民给予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示衷心感谢。

  2021年4月17日 于中国济南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