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共性,独具个性!新黄河客户端有这些“新”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4-30 08:09:05

 

汇聚共性,独具个性!新黄河客户端有这些“新”

28日,新黄河客户端正式上线。

  大河奔流,潮起泉涌!4月28日,由山东省市一体化打造的平台型新媒体旗舰——新黄河客户端正式上线。

  视频呈现、千人千面、全国首个新闻客户端MCN、“奔流号”新智库……“与时代一起奔流”的新黄河客户端博采众长,拥有汇聚全国主流新闻客户端优点的“共性”,又有独具一格、亮丽多彩的“个性”,携“八新”特色致力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传播力和话语权的主流新媒体平台。

  “硬核”新闻输出覆盖全国

  首推原创可视化呈现深度调查类报道

  秉持“新锐、人文、理性、建设性”的内容定位,新黄河客户端设立新闻、视频、渡口、奔流号、我的等5大功能模块,首批推出懂你、推荐、深流、时事、济南、山东、黄河、经观等固定常设频道。一众模块和频道的设置,旨在向不同年龄段、不同文化程度、不同产品需求的各类用户,提供更为全面且具有个性化、特色化的新闻产品和公共服务。

  深度调查报道向来是媒体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新黄河客户端“八新”特色首推原创可视化呈现深度调查类报道的“新维度”,以此满足新时代新闻受众的需求。有视频,有真相,“深流”频道将原创深度调查同步进行可视化呈现,以报道全国重大突发事件、热点事件作为突破口和引爆点,综合运用视频、图文、漫绘等多产品形态,丰富信息维度和密度,为用户打造沉浸式阅读体验。

  新黄河客户端与经济观察报强强联合,打造业内领先的财经“新内容”。双方将全方位进行内容、传播、渠道、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合作,秉持“大财经”理念,关注全国财经、产业、金融等动态。

  立足泉城、齐鲁,展望覆盖全国。新黄河客户端再造7×24小时原创新闻中央“新厨房”。一方面,在济南成立7×24小时中央厨房、融媒体指挥中心、融媒体编辑中心。另一方面,在全国中心城市、重点城市打造区域新闻中心、工作站,尽快建成覆盖全国的新闻网络。

  针对用户需求进行智能推送

  知你所在随时随地送上新鲜本地资讯

  新黄河客户端将全面引入火山引擎的核心推荐算法,针对用户需求进行内容量身定制和智能推送。未来所有新黄河客户端内容将经过智能推荐算法精准计算,实现个性化定制,实现主流媒体原创新闻的“千人千面”,让新黄河客户端的读者真正看到想看和爱看的内容。

  新闻浏览,因地而变。无论你身处何地,新黄河客户端知你所在,随时随地为你送上新鲜本地资讯。这得益于新黄河客户端打通了基于LBS定位的新闻推送“新渠道”,根据LBS定位,覆盖全国300多个地级市,智能推荐区域新闻资讯和有价值的信息。也就是说,在相应的区域内容频道,不同地域的用户能第一时间看到自己身边的新闻。

  同时,新黄河客户端还将增强公共服务、助力社会治理,为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奔流号”网罗权威声音

  MCN将创新“网络红人”培养模式

  新黄河客户端将与短视频领域头部机构进行深入合作,推动符合新媒体时代的短视频内容、技术、人才和平台终端聚合发展,利用创新及差异化的运营机制,将新黄河MCN打造成集优质内容生产、全网分发运营、创新破圈营销于一身的头部MCN机构。同时,建立媒体类MCN等级评价体系,探索媒体MCN健康有序发展。

  具体而言,新黄河MCN将创新“网络红人”培养模式,输出主流媒体短视频内容,打造有别于传统网红的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等主流新媒体“网络红人”,服务山东和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传递社会主流价值观。

  作为省市一体化打造的平台型新媒体旗舰,新黄河客户端将邀约不同领域具有较高名望的专家学者以及各垂直领域头部公号或大咖等进驻平台,打造“奔流号”新智库。通过提供专业政务咨询服务以及数据分析服务,将新黄河打造成为新媒体平台中首选信息分发平台。

  视觉志、李月亮、梨视频、蓝媒汇、观媒智库、观海新闻客户端、贝壳视频、砍柴书院、大力财经、研习社等知名媒体和自媒体首批签约进驻奔流号。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记者卢震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