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赏花,济阳大片的油菜花开啦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5-16 07:40:57

  黄河左岸花香百里,秧歌之乡瓜香四溢。4月中旬至今,济阳区黄河沿岸500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错时怒放,引来不少游客赏花游玩,去远方太累、太堵,那就到济阳逛逛吧。赏金色花海、品甘甜富硒西瓜、摘酥脆博洋甜瓜,融入田园,体验劳动,一起去感受春天赋予的美与收获吧!

  在济阳油菜花金色观光长廊,不仅可以观赏到大片的油菜花地,还能尽情欣赏黄河岸边的秀丽风光,惬意极了!当前,一片片油菜花盛开正旺,玲珑的花朵,娇嫩的绿叶,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伴随着微风携来阵阵袭人的花香,不经意间就让人沉醉。“我是听朋友说这里大片的油菜花开了,特别美,这不就带着孩子过来玩。”前来赏花的刘女士说。

  为更好地发掘济阳区文化旅游资源,去年秋天,区文化和旅游局多方协调,联合济阳区黄河河务局等部门在回河街道至仁风镇的黄河淤背区,绵延13公里内的合适地段种植了500余亩油菜花。

  为保障沿黄油菜花金色观光长廊顺利打造,确保油菜花如期盛开。区文化和旅游局还组织相关企业外地“取经”。针对油菜花浇水难问题,区文化和旅游局与区黄河河务局多次研究探讨终于解决。4月中旬至今,大片的油菜花如期开放,引来不少游客观光游玩。

  “五一”假期前后,区文化和旅游局提前谋划、精心布局,通过邀请省市电视台取景宣传、制作赏花短视频、策划旅游攻略、推出油菜花最佳观赏点等多方位精心推介、宣传济阳旅游资源,全区文旅市场呈现供需两旺、运行平稳状态。这个周末,趁着闲暇时光,快来济阳赏美景、品美食吧!济阳金色油菜花观光长廊期待您的到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静静 通讯员赵强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