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77万剂次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6-23 06:44:08


  本报6月22日讯 (记者 时伟 通讯员 景一鸣)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285家预防接种点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77万剂次。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要尽早完成全程免疫,早日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据了解,全市新冠疫苗接种进展顺利,目前已累计接种977万剂次。其中,有570万人完成了第一剂次接种,目前正在全力推进第二剂次的接种。“根据工作安排,6月10日前接种第一剂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和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的,要在6月底前全部完成第二剂次接种任务。目前,每天大约16万至20万人接受第2剂次疫苗的接种。”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耿兴义说。

济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77万剂次

  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一方面,可以减少感染几率,降低感染风险;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降低感染疾病之后罹患重症的风险甚至降低死亡率。

济南累计接种新冠疫苗977万剂次

  据了解,7月1日以后,济南市将逐步放开第一剂次的接种。济南市疾控中心提醒,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筑起群体免疫屏障,需要你我一臂之力。

作者:时伟 通讯员 景一鸣 责任编辑:王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