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求真务实作风践行好初心使命 殷鲁谦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6-23 11:22:19

  本报6月22日讯 (记者 郝磊 通讯员 吕超) 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以《从党史中领悟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党课。

  殷鲁谦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人大工作实际,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逻辑缜密的论证,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形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深刻认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大意义、贯彻落实好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坚持实事求是的表率四个方面,为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殷鲁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如一地坚持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树牢正确政绩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作风践行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悟实事求是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是中国共产党永葆先进性和创造力的可靠思想保证,是党应对挫折失误、推动自我革命的经验结晶和力量源泉,是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的迫切需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殷鲁谦强调,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强省会战略为我市跨越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战略机遇,党员干部必须带头全力以赴、以身作则,有重点、有步骤、有秩序地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谭延伟主持会议,巩宪群、李胜利、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刘延才、徐延明、金宗义参加会议。

作者:郝磊 通讯员 吕超 责任编辑:王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