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着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济南市疾控中心 2021-07-13 18:05:50

  据统计,截至7月12日,济南市累计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1184.47万剂次,其中完成第一剂次接种的613.64万人,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的533.52万人。

  济南市18岁以上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为82.59%,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覆盖率尚未达到60%。按照国家、省统一安排,济南市将继续开展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和第二、第三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同时,着力提高60岁及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比例,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持续提高人群接种率。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但全球仍处于高位流行态势。60岁及以上老年人相较于年轻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的风险较高,疾病负担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仅可以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而且能显著降低重症和死亡,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对维护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具有重大意义。济南市疾控中心建议60岁及以上老年人,在充分评估自身健康状况的前提下,请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济南市疾控中心)

责任编辑:李欢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