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发现9例新冠确诊病例 济南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7-22 09:01:51

南京发现9例新冠确诊病例 济南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7月21日,南京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新华社发)

  本报7月21日讯 (记者 时伟 通讯员 景一鸣 )7月21日,江苏省南京市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禄口国际机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经复核与专家组诊断,总共发现17例阳性患者,目前9人为确诊病例,5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还有3例核酸检测阳性待进一步诊断。

  为保障我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济南市疾控中心现向广大市民发布如下紧急提醒。

  凡现居住济南,7月6日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或入住旅店报告,配合做好信息登记和健康管理工作,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原则上不出门、不出户。

  出行时,广大市民要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江苏省南京市等中、高风险地区。建议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济,确需出行,需持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证明,并持有3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广大市民依然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和前往机场、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呼吁18岁至59岁居民做到“应接尽接”,60岁及以上老年人做到“适接尽接”。

作者:时伟 通讯员 景一鸣 责任编辑:王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