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帮管娃 家长不再忧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8-01 07:15:24

社区帮管娃 家长不再忧

  来自乐山幼儿园的老师教小朋友们做手工。(本报记者赵晓明摄)

  暑假期间,孩子的看护是不少家长头疼的事情。近日,在纬一路附近工作的武女士通过济南日报党总支开展的“守一颗初心圆百个心愿”为主题的“党报帮您办行动”反映了自己的诉求,她希望假期能在单位附近找一个适合孩子安全学习的暑期托管班,自己能安心工作,孩子也能快乐学习。随后,记者联系到济南市乐山小区暑期营,这里依托辖区幼儿、培训教育机构等各类团体,开设暑期营,免费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每周一到周五为孩子提供丰富多彩的课程和体验活动,让家长工作无忧、孩子快乐成长。

  “同学们,谁能告诉我西瓜纸扇的特点呢?”提问声落下,孩子们纷纷举手,争相回答,你一言我一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7月26日下午,记者来到暑期营,当天下午的课程是手工劳作和阅读分享,来自乐山幼儿园的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制作西瓜纸扇。

  暑假“神兽”出笼,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乐山小区的暑期营托管服务近日进行了升级,课程安排更加丰富多样。除了辖区共建单位支持以外,来自济南大学的志愿者与社区志愿者也加入到公益托管行列,他们定期为暑期营的孩子们带来阅读分享、课业辅导等课程。目前,武女士的孩子已顺利进入暑期营学习,解决了她的后顾之忧。

  “阿姨,我在这儿上课特别开心,你看,这是我今天交到的一位新朋友。”武女士8岁的儿子辛远卓一脸兴奋地向记者介绍自己的朋友。他告诉记者,这里的上课时间和学校差不多,中午回家吃饭,下午4点半放学,课程花样儿特别多,有美术、舞蹈、武术、英语、创意彩泥DIY,还有户外写生、快乐采摘……每天的课程都不一样,感觉随时都有小惊喜等着自己。

  8岁的陈俊达说,自己最喜欢武术和街舞。除了花样繁多的课程,还有大学生哥哥姐姐为他们辅导作业,有学有玩儿,这个暑假特别充实。

  看着快乐的孩子,家长们也松了口气。武女士告诉记者:“原本打算让孩子上个全托班,但一天将近200元费用对于普通家庭来说有点吃不消。如果一直让老人看孩子,暑假近60天的时间,老人的身体扛不住。如今孩子进了暑期营,不仅课程丰富,还是免费授课,来上课的老师们都热心参加公益,现在自己终于可以安心上班了。”

  乐山小区社区综合党委书记谭欣告诉记者,为满足更多家庭需求,社区暑期营会不断升级,继续整合优质教育资源,扩大共建单位和团体的参与,真正让家长在假期中获得“解放”,使他们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

作者:赵晓明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