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57名运动员参赛 产生845枚奖牌 济南市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落幕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8-02 06:37:57

6457名运动员参赛 产生845枚奖牌 济南市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落幕

“八青会”现场

  8月1日,济南市第八届青少年运动会(以下简称“八青会”)在市体育运动学校圆满闭幕。本届赛会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承办,共设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等24个竞赛大项,全市12个行政辖区共派出231支运动队、6457名运动员、705名教练员,在475个竞赛小项上进行了激烈角逐。本届赛会积极纳入国家体育总局发起的“奔跑吧·少年”主题活动,以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为办赛目标,以“规范、精彩、安全、简约”为办赛理念,在火红的七月,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济南市青少年运动会是四年举办一届的全市最高规格的综合性运动会。为办好八青会,各办赛单位派出服务人员近2000人次,聘请裁判员合计825名,包括59名国家级、8名国际级裁判员,确保了公平、公正、规范办赛。由于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和暑期、汛期办赛,各办赛单位切实做到测温、隔离、急救设备配置齐全,防暑、降温物料投放到位,防汛、排涝设备响应及时,确保赛场安全万无一失。为提高运动员参赛的仪式感、获得感,市体育局还统一提供了制作精美、寓意深刻,沉甸甸的镀真金、镀真银赛会奖牌,对激励广大青少年关注赛事、积极参赛发挥了促进作用。

  2021年是“体育大年”,奥运赛场上,身披国字号战袍的游泳运动员辛鑫、程龙,排球运动员王梦洁,沙排运动员王鑫鑫,射击运动员李越宏,赛艇运动员张敏,橄榄球运动员杨飞飞7名健将皆来自济南。即将开幕的十四届全运会决赛场上,130余名济南籍运动员将代表山东出征,是山东代表团冲击团体第一的关键力量。今年省锦标赛在赛程过半的情况下,济南代表团始终占据金牌榜榜首。目前,济南的小运动员正通过一场场市级比赛,崭露头角、提高水平、磨炼意志,一步一个台阶走向全国乃至国际体育赛场,市青少年运动会无疑是运动员成长的“摇篮”,是竞技体育发展的基石,是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风向标。

  “体育事业的三大任务分别是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这三者之间,竞技体育起着关键的支撑和推动作用。如果没有竞技体育的高水平发展,群众体育的普及、推广也将受到制约和影响;如果没有竞技赛场上展示‘高、难、精、美’技艺的支撑,打造品牌赛事、发展体育产业也将成为一句空话。”市体育局局长孔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本届青运会产生奖牌845枚,历下区代表团以197.5枚金牌名列金牌榜首,槐荫区代表团斩获金牌133.5枚,济阳区代表团获得81枚金牌,共有9个代表团获得道德风尚奖项。八青会圆满闭幕以后,市体育局和市教育局将继续密切协作、积极策划、精心组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各年度市级锦标赛和联赛,充分发挥好赛事引领作用,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促进更多学生、家长、学校和全社会重视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

作者:王蓓贝 通讯员王大海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