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王村党支部书记亓现圣 携带物资驰援河南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8-02 09:23:13

  “雨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在危难时刻奉献爱心,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名退役军人的使命。”7月30日,在高庄街道尧王村“两委”办公室,刚从河南灾区救援回来的村党支部书记亓现圣这样说道。

  近日,河南省发生特大暴雨,持续强降雨造成了河南多地道路、地铁等公共设施被淹,人员被困,灾情时刻牵动着社会各界人士的心。7月25日,亓现圣自发组织救援人员4人,个人出资携发电机2台、纯净水2.5吨、方便面200箱、药品若干,向街道党工委请假后赴河南新乡参加救援。

  亓现圣的决定不是一时冲动。他曾在武警某部服役,多次接受防汛救援专业培训,有着丰富的救援经验。2010年8月,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曾参加过抗洪救灾,与多名武警官兵组成救援队伍,共同转移疏散受灾群众5000余人。

  “因为灾情,不少路段被洪水淹没,路上我们一直在摸索前进,幸好沿途有群众给我们提供帮助。”亓现圣说,当他们到达新乡市救援物资安置点时,已经是晚上11点。卸下救援物资后,亓现圣一行不顾路途疲惫,马上同当地救援组织一起转战救援一线,转移受灾群众,加固防汛堤坝,四天下来,累计转移受灾群众200余人,加固防汛沙袋12000余袋。

  “在灾区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地方,都能看到挂着各地车牌的车辆、说着不同方言的志愿者。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但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一样的,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要打头阵、当先锋。”亓现圣说。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郝姗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