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杨毓永——争做新时代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8-03 06:44:52


  “七一”重要讲话催我奋进——杨毓永:“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7月22日,记者来到杨毓永办公室时,他正埋头翻阅调研记录,起草一份关于作风建设的相关文件。这是杨毓永最普通不过的工作日常,却也是他最爱的事业。他深知,作风建设事关党的形象,关乎民心向背。他要用一项项扎实的工作,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群众的热爱。

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杨毓永,现任济南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7年的老兵。同事眼中,他是一位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总能提出“新点子”的业务骨干。他负责的济南市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做法被中央纪委连续3年在全国推广;他创建的廉政、内控和绩效监管问责“三位一体”工作模式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财政部纪检监察组推广;他所负责的“清风护航”行动等十余项探索性工作受到了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得到中央和省、市充分肯定;他和同事们探索提出18条正面清单,为亲清政商关系清晰“画像”……

  不仅是创新能手,同事眼中他还是位善于处理复杂问题,在急难险重关头大显身手的纪检老兵。在监督保障营商环境改革攻坚任务中,他带领人员调研企业700余家,牵头起草了《关于服务保障营商环境提档升级十条措施》等40余项改革措施,督促解决了一大批久拖未决的问题。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济南市2019年、2020年连续获得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第1名,荣获“2020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监督保障综合组组长,杨毓永牵头组织起草加强复工复产监督检查意见等9项制度措施,发现并纠正问题4300多个,济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全省第一。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我来说,既是一堂十分生动的党课,也是我干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提振了我当好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决心和信心。”杨毓永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高举伟大旗帜,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国之大者”,深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展现更大作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在杨毓永看来,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把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营商环境、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生态环保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监督工作新成效维护好群众利益。“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我会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始终坚守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新时代党的忠诚卫士、群众的贴心人。”杨毓永说。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