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南部山区查处校外非法培训机构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8-03 13:40:19

  “请出示相关证件,包括办学证照、教师资格证书等。”近日,南部山区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联合执法再次行动。南部山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联合南山公安分局、南部山区市场监管局、南山消防大队、各街办及各街办派出所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排查,对不符合办学条件的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坚决取缔。

  持续遏制违规校外培训行为,促进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有序发展。本次行动主要对培训机构的证件证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人员配备等问题进行现场检查。近日,共排查柳埠街道、仲宫街道的12处培训机构,下达整改通知单7份,整改问题3类,依法依规取缔欢乐兔、新起点、米兰艺术、尚艺艺术、善艺空间等5处非法培训机构。

  2021年以来,南部山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联合相关部门,不断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工作进行不定时抽查,对排查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缓慢的坚决停课整顿。截至目前,共排查南部山区52处培训机构,下达整改通知单45份,整改问题8类,依法依规取缔13处培训机构。

  下一步,南部山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将联合相关部门,以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10项内容为重点,继续对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工作进行排查整治。对排查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缓慢的坚决停课整顿,绝不姑息。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张磊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