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起,济南市图书馆恢复预约入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8-03 14:14:15

  随着近期疫情波及多个省(市),全国多地升级为中高风险区域,疫情防控形势趋于复杂,为保障到馆读者人身健康及安全,强化风险预警和密接人员的追踪监控,济南市图书馆将于8月4日起恢复预约入馆,具体如下:

  1、到馆自习及阅览的读者须提前一天预约,到馆还书的读者不需预约。预约方法请关注“济南市图书馆微服务”微信公众号,预约成功方可到馆自习或阅览,无预约或预约场馆错误将无法进入。

  2、到馆借还书读者无须提前预约,实行总量控制,每日入馆总人数控制在4000人/天。入馆借还书后应尽快离开场馆,以免造成扎堆聚集等现象。

  3、读者入馆须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如有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呼吸不畅、胸闷、感冒、呕吐、腹泻、头疼、咽痛、头晕、鼻塞、流涕等症状,健康码非绿色的读者不得入馆。

  4、为保证到馆读者健康安全,请听从馆内工作人员安排,工作人员可以根据情况谢绝未预约者入内。

  5、为保障安全距离,馆内座椅采取四人桌对角入座,以减少不必要的聚集。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 记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高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