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鲁调研 汪永清率队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9-11 06:42:56

  本报9月10日讯(记者王希涛)9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来我省,围绕“提高涉外执法司法质效”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及有关部门、企业情况介绍和专家建议,并在济南、青岛实地调研。其间,调研组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汪永清说,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涉外执法司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涉外执法司法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能力水平不断提升,体制机制积极探索,人才队伍日益发展,为山东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汪永清说,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做好涉外执法司法工作越来越重要,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围绕涉外执法司法公信力提高、效率增强、成本降低,在能力提升、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树立更加开放的法治中国形象。

  全国政协常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及调研组成员贾庆国、韩方明、刘庚群、姜平、燕瑛等参加调研。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翠云出席座谈会,副省长范华平介绍我省有关情况,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甲天、省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