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5天的“文旅博览会时间”今开启 亮点+攻略要看仔细 沉浸逛勤打卡,买前记得先领券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9-16 07:33:47

【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5天的“文旅博览会时间”今开启 亮点+攻略要看仔细 沉浸逛勤打卡,买前记得先领券

【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5天的“文旅博览会时间”今开启 亮点+攻略要看仔细 沉浸逛勤打卡,买前记得先领券

  市民在各展区中能领略各地不同的文化旅游特色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摄

  今日,主题为“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济南市槐荫区日照路1号)开幕。展会自9月16日(周四)开幕(中午12:00后对公众开放),一直持续到20日(周日)。哪个展区最“靓”?哪些实惠不可错过?15日下午,新黄河记者先行一步来到山东国际会展中心现场探营,为您揭晓亮点。

  200万元惠民消费券等你领 10展区线上线下解锁新玩法

  新黄河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参展商达2600余家,参展展品预计50余万件。公众可以在家门口,沉浸式体验来自五湖四海、全国各地的文化旅游品牌。

  此外,在济南市各区县设立分会场25家,线上设网络交易、项目展示、直播、服务和宣传5大平台,打造“云上文旅博览会”。观众可以在线上看到“山东手造”“总台文创”等商品,可以领取优惠一键下单,还可以“畅游”利用VR、AI技术打造的全景展厅。

  本届展会的主会场共设10大展区,分布在不同场馆。分别是1号馆:国家工艺美术精品展区与艺术品展区,工艺美术、非遗、手工艺、民俗工艺品在此集结;2号馆:“山东手造”“红色文旅”、文旅装备展区、“好客山东”文旅品牌展区、“一带一路”展区、乡村振兴展区、沿黄文旅展区;3号馆:文化旅游融合综合展区,菏泽、威海、聊城、济宁等地带来文旅融合最新成果;4号馆:文化旅游融合展区与乡村振兴展区;5号馆:动漫游戏电竞展区与创意设计展区。

  展会期间,还结合第五届济南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发放200万元惠民消费券助力本届文旅博览会,补贴范围涵盖文创、数字文化、旅游、图书等众多品类,市民通过微信搜索进入“贴票票”微信小程序即可在首页领取优惠券。

【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5天的“文旅博览会时间”今开启 亮点+攻略要看仔细 沉浸逛勤打卡,买前记得先领券

  新黄河展位位于3号馆的文化旅游融合展区中的济南展区内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黄中明 摄

  来一场集邮式逛展 打卡和买买买都不能少

  10大展区各具亮点,探馆的过程中,新黄河记者发现了不少自带“网红气质”的打卡地。比如青岛展区的迷你版大学路“网红墙”、东营展区把黄河入海口的湿地进行了“神还原”,“鹊华十二时”数字沉浸区通过数字活态作画、融合多种手法让观众沉浸其中,感受“云雾润蒸华不注,波涛声震大明湖”……相信这些场景在未来的几天一定会吸引络绎不绝的“打卡人士”。

  很多人逛博览会都是为了买回各地的纪念品,今年的文旅博览会恰好遇上中秋假期,来自全球的文创产品、非遗特产、美食特色已经摆满展柜。新黄河记者在济南展馆看到,阡陌书店的“二安主题邮局”上架了不少“二安文创”新品,天下第一泉文创中心的各类潮流文创也强势来袭,大明湖水晶冰箱贴、趵突泉黄铜书签、并蒂莲钥匙扣,还有湖光山色琉璃杯、国潮兔子王晴雨伞……工作人员告诉新黄河记者,此次参展,“天下第一泉”将用“文化+创意”征服各地观众,让世界见证济南的潮与美。

  另外,“山东手造”在博览会期间也站上C位集中亮相,不仅设置了专门的“山东手造精品展”,在其他展区也散布着有趣味、有深度的“手造”,例如备受瞩目的“网红”曹县就带来了国家级非遗木雕。美食的力量势不可挡,“鲁菜厨房”直接被搬进了展会,大厨们将在现场一展身手,表演非物质文化遗产“盘丝饼”的制作过程。除此之外,还有古法月饼、平阴玫瑰花饼等,为市民带来“沉浸式美食盛宴”。

  【防疫事项】

  1.请公众提前注册“通信行程卡”或“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近14天行程查询,入场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凭绿码通行;2.近14日有济南市以外旅居史人员,入场时须主动出示到场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3.请随身携带身份证或扫描注册“e警通”,配合入馆实名认证工作;4.入场时请配合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

  【交通小贴士】

  在交通路线上,公众可选择公交、地铁或自驾多种方式。温馨提示:博览会召开期间正值中秋节假日,请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公交 K215路 日照路二环西路站;523路、K216路、T15路 二环西路日照路站;BRT10、BRT7 二环西路日照路;

  523路、K216路 威海路二环西路站;K191路 威海路滨州路站;

  ●地铁 可乘坐2号线在二环西路站下车

  ●自驾 主场地下备有收费停车场,附近的宜家家居(IKEA)和迪卡侬均有收费停车场。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邢媛 任晓斐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