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藏不住了!新黄河展位惊喜多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9-16 07:37:49

【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藏不住了!新黄河展位惊喜多

  在济南馆一处展位的立屏上,滚动播放着文旅博览会的动态新闻;醒目的“黄盒子”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主播正在推介临夏的特色产品;扫码还可领取一瓶拥有个人泉水印记的水长清山泉水……集吃喝玩乐各种元素于一体的这处展位,就是在文旅博览会济南馆的新黄河客户端展位。

  15日下午,记者在布展现场看到,新黄河展位的布展已经完成大半。一处漂亮的“黄盒子”是新黄河展位的直播区,文旅博览会期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主播将在这里推介临夏的啤特果、菜籽油、百合御羹、洋芋粉条等近10种特色产品。

  这里不光有来自甘肃的西北风味,也有深深融入济南文化元素的月饼文创。中秋将至,新黄河以文创的形式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了一款慕斯冰激凌月饼。这款产品配以趵突腾空、明湖雨荷、历山览胜、百脉酣吟、古城新韵、大河奔流6幅形态与意韵兼备的画面,满满的经典元素,致敬济南深厚的文化底蕴与蓬勃的发展力量。这样一份月饼馈赠友人,清新高雅,不落俗套。

  博览会期间,新黄河展位还有一台智能机器人助阵。它是新黄河客户端的智能机器人,名字叫“小新”。它已经进行过深度学习,储备了百科知识、唐诗宋词、气候常识等,还会唱歌跳舞。重点是,小新能自主学习新黄河客户端每天发布的4600多篇稿件,会自动拍照、打卡、录视频,制作全媒体稿件,并实时发布在新黄河客户端上!所以,它也是文博会新黄河客户端的特派记者一枚!

  一台有新黄河标识的智能免费领水机也放置在这里,市民用微信扫码就能领一瓶水长清山泉水。为凸显泉城文化特色,让泉水名片走向世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特携手茄豆科技、“水长清”在泉水节期间举办“新黄河万人品泉”活动,云端系统根据微信大数据匹配,急速生成专属瓶贴,让市民拥有独一无二的印记。在展位一侧,还放置着一台全面展现新黄河客户端全貌的立屏。点击屏幕上的各个板块,不仅可以看到实时的新闻热点,还可以在“第二届文旅博览会”专题看到新黄河客户端刊发的文博会的各类动态新闻。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徐敏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