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科协“健康科普乡村行”走进斗母泉村 科普惠健康 点亮新生活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9-16 09:56:53

  本报9月15日讯 听说医院专家要来村里看病,今天早上,斗母泉村村民及从周边村庄慕名赶来的群众早早地来到了村委会前。村民王春泉激动地说:“不出村、不坐车、不挨号就能看专家门诊,还是免费的,真是太贴心了!”9月15日上午,2021年全国科普日——市中区科协“健康科普乡村行”活动在兴隆街道斗母泉村举行,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村民送去健康科普知识。

  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中国科协“集中动员组织社会各界,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科普联合行动”的有关要求,市中区科协联合市中区委宣传部、市中区委政法委、市中区科协、济南市健康传播协会、市中区乡村振兴局、市中区卫计监督所、兴隆街道办事处共同举办此次活动。

  此次科普活动是以兴隆街道已经脱贫摘帽的9个村为重点服务对象,切实发挥科协工作“大联合大协作”和“一体两翼”的组织优势,联合职能部门和专业协会开展的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活动邀请的科普专家团队是济南市健康传播协会。该协会由医疗专家、资深媒体人共同发起,由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主管,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核准,以协会的名义开展健康传播活动的社团组织。这次活动也是2021年全国科普日——市中区科协“健康科普乡村行”的第一站。协会的专家不但带来了科学先进的健康理念和权威专业的健康知识,还针对村民的具体健康状况、疾病程度送上了科学的建议和贴心的嘱咐。

作者:刘阳 通讯员李迎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