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城区东部新区发展服务中心——扎实学思悟 用心办实事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9-16 10:03:2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历城区东部新区发展服务中心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成立以党组织负责人为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定期对学习方式、方法、内容进行研究,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该中心狠抓学习培训,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下,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历城区委党校教授、法律和安全专家等开展多次专题培训,将学史明理引向纵深;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党组成员带头讲党课、党员干部讲党史故事、群众讲党史学习心得,在讲解中筑牢理想信念。在线上,依托灯塔-党建在线、学习强国等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等,观看《血沃春华——济南“四五”烈士祭》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在学习的基础上,该中心以“先锋历城”为引领,强化实地教育。一方面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现场课堂”,组织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为主题的祭扫活动,赴历城党史教育馆、山东博物馆等开展实地践学,现场感受革命先辈的拼搏精神和奉献精神。另一方面,以“联创共建”为契机,实地调研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建投公司第四党支部及项目工地党支部建设,现场借鉴党史学习教育相关经验,组织开展共建活动,促进共同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是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该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多个施工工地建设临时党支部,在70余个在建项目中设置“党员先锋岗”,实行党员包挂项目责任制,组织100余个参建单位开展“锚定品质发力·惠及民生建设‘百日会战’”,完成30多个项目的建设;开展“安全法制进工地”、防汛应急演练、夏季送清凉、慰问等一系列活动,构建和谐安全的施工环境。

作者:李小梦 通讯员禹海涛 宫召宾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