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与起步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王玉君边祥慧参加活动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9-17 06:58:22

  本报9月16日讯 9月15日下午,山东省司法厅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暨山东省公证与预防性法律制度研究中心揭牌活动在起步区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王玉君,市委副书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祥慧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山东省公证与预防性法律制度研究中心揭牌。王玉君在讲话中指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承担着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使命,要始终坚持改革与法治相伴而生、同步推进,始终坚持在法治框架下推进改革、在改革中完善法治建设。省司法厅将与起步区管委会密切合作,聚焦起步区建设发展的总体目标,全力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全方位支持起步区加快法治建设进程,切实为起步区建设发展贡献法治力量和法治智慧。

  边祥慧在致辞中指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肩负国家使命、承载历史担当、引领区域发展,是事关省会未来发展的千秋大计。起步区将深刻认识法治建设对其发展的重大意义,珍惜用好合作共建机会,主动对接、全力推动合作事项落地落细落实,以更优质的法治服务供给、更完善的法治保障体系、更坚实的法治能力支撑,引领推动起步区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省司法厅、山东大学、起步区管委会、济南齐鲁公证处将按照框架协议约定,尽快成立合作协调小组,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发挥法治引领推动服务保障作用,合力推动起步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天太,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参加活动。

作者:郭歌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