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两大娱乐一线品牌特色项目同时进驻明府城 布局新兴业态 释放时尚鲜活力量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9-17 07:26:52

国内两大娱乐一线品牌特色项目同时进驻明府城 布局新兴业态 释放时尚鲜活力量
国内两大娱乐一线品牌特色项目同时进驻明府城 布局新兴业态 释放时尚鲜活力量

项目签约现场

  9月16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项目服务平台第二十六期精品项目交流对接会暨山东省文化旅游重点项目推介招商会活动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历下控股集团获悉,历下控股集团旗下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府城”)与开心麻花及摩登天空的合作项目于16日下午正式签约,开心麻花密室逃脱济南旗舰店、摩登天空(ModernSkyLab)济南项目同时落户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以下简称“时尚创意中心”)。两大品牌的进驻,意味着明府城区域导入了最前沿的引爆元素,假以时日,这里必将成为济南最耀眼,最具娱乐性、时尚性、潮流风尚性的城市娱乐集聚区。

  精准对接快速增长的文娱消费需求,瞄准新市场,聚焦新业态,密室逃脱、流行音乐等作为我市重点推荐的新项目布局落地,在培育经济增长新机遇的同时,也释放出济南文旅消费的无限灵动新活力。

  国内两大娱乐一线品牌,一个在内容生产上居于领军地位,一个是最强劲的音乐厂牌;一个从演出、电影综艺、艺人经纪、剧场院线和文旅五大产业齐齐发力,一个从线上线下演唱会再到实体商业项目,开心麻花和摩登天空把最前沿的特色项目选择在济南落位,两个具有强大影响力的品牌同时助力时尚创意中心绝非偶然,是什么让他们果断地将目光投射在一起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进行了深度探寻。

  在开心麻花副总裁刘岩看来,是机遇,是济南城市的发展,更是对这座城市文化市场、文化产业快速成长的预盼,让开心麻花决定在济落地深耕。摩登天空实体商业事业部总经理王俊涛对此深有同感,他们一致认为——现代文化娱乐产业在济南拥有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

国内两大娱乐一线品牌特色项目同时进驻明府城 布局新兴业态 释放时尚鲜活力量

山东国际时尚创意中心效果图

  携手共赴创意产业新方向

  济南是一个城市文化底蕴和城市历史文化十分丰厚的城市,如何立足于深厚的文化积淀发展现代文娱产业?近年来,在行业引导和市场培育下,济南的文化产业正迈出可喜的步伐,逐渐形成产业和产业集群。

  随着济南城市发展步伐的加快,在经济与文化需求的双轮驱动下,济南文娱产业步入高需求、快速增长通道。在城市规模扩大、基础消费人群增加、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开始产生渴望的前提下,必须看到,济南文化娱乐产业拥有的发展空间是巨大的。

  市场有需求,政府给支持,看准了这一点,开心麻花早在两年前就扎根济南并展开深耕细作,从印象济南·泉世界内的沉浸式演出,到挖掘二安文化精髓打造主题情景剧《辛弃疾》,再到运营高新区文化中心剧场,紧接着推出具有全国示范性的密室逃脱旗舰店项目,在做好面向山东、河南两个人口大省的常规演出、巡演及复排业务外,开心麻花扎根济南,以此为创新阵地进行深耕的版图不断扩大,业态也不断上新。

  “依托时尚创意中心内现有的业态,将开心麻花密室逃脱项目的全国首个城市旗舰店项目在此呈现,希望能为济南文化娱乐和文商旅融合发展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刘岩表示,“密室逃脱项目既能给济南的线下文娱矩阵带来更多的时尚和潮流,也将开心麻花最新产品和业态落地到济南,让更多青年人娱乐+沉浸体验的新社交需求得到全面满足。”通过全产业链、多维度发力,不断为济南文化产业进一步发展带来新的引流项目,同时通过更多的示范性项目陆续实现,让“品牌进驻”更有分量和意义。

  一个品牌在选择落地的时候,于地点、于时机、于人文、于环境等因素都会有诸多的考量,越是大品牌越是慎之又慎。据了解,此次开心麻花密室逃脱项目与摩登天空(ModernSkyLab)项目在时尚创意中心的花开落地,一方面得益于明府城公司为其提供了良好的进驻条件;另一方面,开心麻花穿针引线,在做好自身发展的同时,致力于用自身在济南发展的历程和落地经验以及商业信用做背书,助力济南引进更多的行业优质伙伴,并通过行业传播,将济南的发展和未来蓝图传播到更广泛的领域,真正把对济南的热爱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

  用音乐做纽带更具有潮流性和引领性,更容易点燃年轻人的热情,它的传播力、带动力、引爆能力也更强。据了解,此前摩登天空(ModernSkyLab)的项目多在上海、杭州等一线城市,在开心麻花的陪同下,明府城与摩登天空双方经过半年多的相互考察、沟通和洽商,最后摩登天空毅然决定落地济南,与开心麻花携手进驻时尚创意中心,在济南建立除摩登天空(ModernSkyLab)的线下商业示范项目,未来,摩登天空旗下艺人以及世界各地的优秀音乐人都有机会来到这里做巡回演出,给济南和周边城市的歌迷带来更多的喜悦。

  可以说时尚创意中心成功“牵手”开心麻花的戏剧魅力和摩登天空的流行音乐元素,为济南这座有着悠久历史、璀璨人文的城市注入鲜活养分,构建了更为深层的城市文化内涵。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身处于济南最繁华的“金街”泉城路,经过全面整合后重新出发的时尚创意中心在发展路径上区别于传统的商业综合体,将“品质与调性、文化和艺术、时尚和潮流”等作为新的区域标签,用先进的服务理念、良好的经营环境、互相引流的高品质项目,满足新新人类的餐饮、娱乐、休闲、社交、商务接待等消费需求,成功实现了街区的变身和提质升级,一个集文化、休闲、商业、演艺为一体的新城市会客厅正在以越加鲜明的特征呈现并时刻散发着勃勃生机和动人心魄的魅力。

  明府城的每一步发展都经过了慎重的思考和精心的策划,决定引入开心麻花研发的“剧情式”大型密室逃脱项目,是希望项目打造完成后,既能为时尚创意中心附加“多功能会客厅”的功能属性,又可以与周边现有的密室项目形成互相导流和呼应,达到集群效应,以吸引更多密室爱好者到不同的密室主题中进行体验,将使时尚创意中心成为济南独一无二的密室逃脱和实景游戏集聚区。

  “以剧场为阵地,以剧目为载体,开心麻花所布局的密室逃脱项目除具有业态方面的时尚性和超前性之外,也兼具内容方面的创新性,项目中同时加入了互动环节,让整体呈现更具特色。”刘岩表示,“希望通过开心麻花内容生产方面的先天优势,为明府城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密室产品。”

  摩登天空(ModernSkyLab)济南项目未来将依托摩登天空ModernSkyLab的品牌价值及优质丰富的艺人资源等优势,摩登天空公司不仅为时尚创意中心注入品牌能量,还将整合提供旗下艺人资源及全球合作演出资源,将这里打造成济南最具活力的演出现场。

  立足于时尚创意中心的区域优势,引入时尚元素和品牌项目,激发老街区迸发新活力,通过对客群进行精准画像引导市场,形成消费内驱,以消费促发展,以发展促转型,通过全产业链、多维度发力,时尚创意中心正在发展中逐步形成自己的特色。

  明府城的发展姿态代表着济南文化产业的进步和发展趋势,也将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的新机遇。文化泉城,魅力济南,在文旅融合的新时代,济南将为更多的创新与实践提供广阔的舞台和发展空间。

作者:乔诺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