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线上线下联动,“特派记者”吸睛 新黄河客户端惊艳亮相文旅博览会

舜网-济南时报 2021-09-17 07:42:27

【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线上线下联动,“特派记者”吸睛 新黄河客户端惊艳亮相文旅博览会

【相约中国文旅博览会】线上线下联动,“特派记者”吸睛 新黄河客户端惊艳亮相文旅博览会

  新黄河客户端首次亮相济南展区,同时开设直播间推介甘肃临夏州特色物产。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锋 摄

  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开幕。新黄河客户端展位首次亮相,就凭现场的可展示立屏、新黄河直播间、智能机器人“特派记者”等多个互动板块吸睛无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一行在巡馆经过时,对其给予肯定和鼓励。

  免费领水机上线 快来领取你的专属山泉水

  在3号馆文化旅游融合展区的济南展区,新黄河客户端展位正位于入口处。

  新黄河客户端是省市一体化打造的平台型新媒体旗舰,于4月28日上线。新黄河客户端围绕山东“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体目标,立足济南、服务山东,面向黄河,面向全国,致力于打造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传播力和话语权的主流新媒体平台,“新闻+政务服务商务”智慧媒体平台,讲好济南故事、发出山东强音的权威宣传发布平台。

  在展位北侧,放置着一台全面展现新黄河客户端全貌的立屏。点击屏幕各个板块,不仅可以看到实时的新闻热点,还可以在“第二届文旅博览会”专题看到新黄河客户端刊发的文博会各类动态新闻。市民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立屏了解展会最新热点,掌握逛展第一手资料。

  在新黄河立屏旁,一款带有新黄河标识的免费领水机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只要微信扫码,就能免费领取一瓶山泉水。这是新黄河领水项目的一部分。目前,新黄河正在打造自己的物联网平台。为凸显泉城文化特色,让泉水名片走向世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携手茄豆科技、“水长清”在泉水节期间举办“新黄河万人品泉”活动。市民可在济南的广场、公园、景区通过微信扫码,免费领取一瓶天然清洌、甘甜爽口的水长清山泉水。更为惊喜的是,云端系统根据微信大数据匹配,急速生成专属瓶贴,让市民拥有独一无二的泉水印记。

  临夏州特色物产推荐中 线上线下同步等你来

  上午9点半左右,在新黄河客户端展位直播间,“情定新黄河 爱心满临夏”新黄河客户端东西协作直播之临夏州特色物产推荐活动,正在火热进行。

  我国甘肃物产丰富,黄河文化源远流长,甘肃临夏作为具有代表性的、面向世界的窗口,更是灿烂文化的发祥地,黄河文化、彩陶文化、丝路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等交相辉映,有世界文化遗产炳灵寺石窟,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民歌“花儿”,更是被誉为“中国花儿之乡”。除了禀赋独特的文化资源,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也为人津津乐道。

  直播间里,主播推荐了来自临夏的沙棘汁、啤特果、牦牛奶粉、牡丹花饼等10余种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互动参与。

  百科知识、唐诗宋词样样精通 新黄河客户端“特派记者”亮相

  “你是谁啊,做个自我介绍吧?”

  “你好,我是小胖”……

  在展区南侧,新黄河客户端的智能机器人小胖也是十分吸睛。据介绍,它已经进行过深度学习,储备了百科知识、唐诗宋词、气候常识等,还会前进后退、唱歌跳舞。其中,小胖自主学习新黄河客户端每天发布的4600多篇稿件,会自动拍照、打卡、录视频,制作全媒体稿件,而且能实时发布在客户端上。所以,它也是文博会新黄河客户端的“特派记者”。

  据悉,截至目前新黄河客户端累计下载量1673万,总发稿量722020条,总点击量10.7亿,全媒体矩阵粉丝数3200万,全国影响力初步显现,在实现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上迈出坚实步伐。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也将继续全力以赴、担当作为,尽快将新黄河打造成为具有全国重要影响力和较强国际传播力的主流新媒体平台。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