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暨“百楼万企亮信用”活动启动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9-17 10:29:51

  本报9月16日讯 9月16日上午,由历下区人民政府主办,历下区发展和改革局、历下区商务局、济南国合信用研究院承办的历下区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暨“百楼万企亮信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人寿大厦举行。活动现场观看了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短片,诚信街道、诚信楼宇、诚信企业创建代表依次发言,楼宇代表现场签署《信用承诺书》。

  创建信用经济示范区是历下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精神、新部署,提升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围绕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历下区结合辖区实际,组织开展“百楼万企亮信用”活动。以辖区175座楼宇为突破点,鼓励辖区楼宇企业主动承诺、公开亮信,树立“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的意识。

  据悉,历下区信用经济示范区创建工作自今年2月正式开始,创新提出“优、服、聚、拓、创”五位一体的工作思路,目前已有9个街道、2个街区、10个园区、15个社区、12家企业参与创建工作。下一步,历下区将以诚信示范“五个一”工程为抓手,以“百楼万企亮信用”主题活动为契机,扩大信用信息应用覆盖面,进一步提高“诚信历下”影响力,在全区营造“知诚信、讲诚信、守诚信”的社会氛围,擦亮“诚信历下”金字招牌。

作者:李冬阳 通讯员 高雅楠 郭平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