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声、民声、党报声,声声入耳——5.0版“济南发布”惟愿如您所盼

舜网-济南日报 2021-09-22 10:17:06

  9月22日,被誉为“掌上《济南日报》”的客户端“济南发布”,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以不怕折腾的创新精神,迎来功能更加完善和强大的5.0版。

  5.0版的“济南发布”,更加注重视频的美感和创意,内容精致,播放智能;更加注重信息的权威和时效,专题集纳,实时发布;更加注重理论的前沿和厚重,态度鲜明,理响泉城;更加注重民生的视角和服务,党报帮办,力求实效……济南发布,永不止步,惟愿如您所盼。

  让您所爱的“动”起来——视频播放自动挡,主动闪亮您的眼

  当视频风靡各大传播平台时,身为济南日报官方客户端的“济南发布”自然要应势而为。

  不仅视频专栏的视频实现自动播放,其他各频道的视频稿件也都同步升级。每一条视频都会随着您的“聚焦”在静音状态下自动播放,在不打扰您的前提下,让您能随时都有视觉上的享受。

  如果您觉得视频不过瘾,可以点击视频标题,进入稿子,边看边听边阅读。为了方便您收藏和分享,每篇稿子下方都有留言、点赞、收藏、分享按钮。

  为了提升阅读的质感,几乎每个频道都设置“精彩推荐”专区,缩略图可滑动展示。其中,头条频道还设置了“热点精选”专区,新闻以“照片+标题”的方式呈现,热点新闻、精彩视频触手可得。

  改版后的“济南发布”在稿件末尾还添加了“热点推荐”,每篇稿件末尾都会推荐相关内容,让您了解每一个事件的动态发展、来龙去脉。

  头条频道设有置顶新闻,滚动播放的快讯可以让您快速浏览重要信息,让政声、民声“动”起来。

  把您所要的“聚”起来——分门别类内容全,满足您的求知欲

  5.0版的“济南发布”的专题模板,增加了二级专题。可以把您所要的全都“聚”起来,集纳在一起,方便您阅读、查阅、收藏、归集。

  就以“头条”频道来说,既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政在发布”“趵眼”“济南记忆”等长期重磅专题,也有“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等动态专题,让时政新闻权威发布、实时高效。

  各个频道的优化,更加适合网民阅读习惯和需求,二级专题的设立,进一步丰富了各频道的内容,品牌化、专业化特色更加鲜明。比如“城事”频道的“德耀泉城”“城管”“城讯”等,“经济”频道的“新动能”“商界”“行业重磅”等,“理响泉城”频道的“报态度”“画中话”“三言两语”“一家之言”等,都为不同偏好和需求的网友量身打造了精彩的内容。无论您是喜欢动态信息还是深度分析,无论希望关注行业前沿还是社会变迁,无论打算寻求精神动力还是评论观点,都可以找到自己的专区。

  如您所愿地“强”起来——瞰与不瞰,黄河就在那里,不离不弃

  “济南发布”这次升级,恰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两周年之际,原本的“瞰黄河”频道更名为“黄河”频道。

  从某种层面来说,黄河不只是用来“瞰”的,更是要思、要悟、要建、要护、要高质量发展的。“瞰”与“不瞰”,黄河就在那里,不离不弃,影响着我和你,承载着黄河流域的梦想和奇迹。

  同样如您所愿“强”起来的还有“党建”和“区县”频道。频道栏目设置更加科学,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活泼。而在“互动”频道,服务功能也“强”了起来。查违章、查社保、查医保、查信用、缴费、挂号、出行、借书、看电影、E警通、天气预报、空气质量,这里应有尽有,便捷高效。

  具有天然党报属性的“济南发布”,在升级改版的权威发布中,关注政声、民声、党报声,声声入耳。

  具有天然红色基因的“济南发布”,在自我革命的改版升级中,讲述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本报记者黄智义)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