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违法“召回式”处罚 济南首批19名驾驶人被处理

舜网-济南时报 2021-10-14 09:44:53

  “道路交通违法邮寄专用”“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不逆行 不闯灯”……这些封面印有提示字样的快递文件袋引起了新黄河记者的注意,据悉,这是济南交警联合快递公司印制的“特殊包装”。10月13日,济南交警历城大队依托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系统,在东外环路山大北路路口民警执勤岗对近期抓拍的19起电动车驾驶人逆向行驶的行为进行“召回式”处罚。据了解,这也是济南“召回式”处罚正式落地,19名驾驶员成为首批被召回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人员。

  据民警介绍,对拒不接受处罚者使用专门设计的特殊的信封进行邮寄送达,主要目的是加大管理力度,严查交通违法,坚决打消侥幸心理,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规范引导文明出行,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目前,历城交警大队在全区10处主要路口和路段安装抓拍设备和人脸识别设备,对交通违法行为实施“召回式”处罚,对不文明行进行曝光。

  9月初,在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通报会上,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林松曾介绍,济南交警将强化路面管控,严查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非法加装棚架装置、占用机动车道或人行道行驶、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依托视频监控和人脸识别系统,集中对上述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攻坚,逐一落实“召回式”处罚模式。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谢苗苗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