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以来最冷的周末来了 真挺冻人!今晨最低气温跌至0℃

舜网-济南时报 2021-10-17 07:15:59

下半年以来最冷的周末来了 真挺冻人!今晨最低气温跌至0℃

  10月16日,冷空气带来好“气质”,茂岭山山体公园一览无余。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章华 摄

  时报10月16日讯 (记者赵璐)10月16日通透的蓝天和娴静的白云美艳了济南的金秋,冷空气给晴朗的天气编注了“美丽冻人”的注脚。

  16日早晨,济南市区最低气温仅9.6℃,午间勉强升至12.1℃,大有“一夜入冬”的感觉。空气质量则格外好,持续保持“一级优”的状态。

  17日是周日,济南将迎来今年下半年以来最冷的周末。济南市气象台16日16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

  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晴,南风3级,最低气温0~2℃,有霜冻,最高气温13℃左右。

  17日夜间到18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

  19日晴转多云,北风3~4级,最低气温7℃左右,最高气温13℃左右。

  20~21日多云,南风转东风3级,最高气温16℃左右。

  22~23日多云间阴,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

作者:赵璐 责任编辑:田艳敏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