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冷空气进入间歇期 济南天气晴到多云昼夜温差仍较大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1-10-24 21:21:49

  昨天(23日),我们进入霜降节气,秋高气爽的周末非常适合登高赏秋,看漫山红叶,看银杏飘落,正可谓“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

  今天(24日),济南秋高气爽,天气晴朗,十分利于人们出行。监测显示,截至17时,济南市区最高气温19.3℃,最低气温8.1℃,气温有所回升。

下周冷空气进入间歇期 济南天气晴到多云昼夜温差仍较大

  预计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进入间歇期,随着雨水减少,冷空气示弱,济南气温将逐渐回升,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同时,天气形势相对平稳,以晴到多云为主,空气较为干燥,需注意补水哦。

下周冷空气进入间歇期 济南天气晴到多云昼夜温差仍较大

  爱济南提醒,霜降节气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比较大的时节,中午暖洋洋,早晚冰冰凉,早出晚归的朋友请注意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近期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0月24日16时发布的近期预报:

  摘要:未来一周晴到多云,气温起伏不大。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4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6℃,市区及其它区县8~11℃,明天最高气温20℃左右。

  明天夜间到26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0℃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27日晴,北风转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3℃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9℃左右。

  28~29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20℃左右。

  30~31日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10月24日16时发布的区、县预报:

下周冷空气进入间歇期 济南天气晴到多云昼夜温差仍较大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0月25日气象指数预报:

  晨练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好。

  舒适度 -2级,凉,人感觉不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0月25日上下班预报:

  7:00~9:00 晴转多云,南风3~4级,气温14℃左右;

  11:00~14:00 多云,南风3~4级,气温19~20℃;

  17:00~19:00 多云,南风3~4级,气温16℃左右。

作者:徐若曦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