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药和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活动展开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0-25 10:46:59

农药和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活动展开

  活动现场

  本报讯 为保护农业农村生态环境安全,推进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莱芜区全面实施农药包装、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按照“谁销售、谁回收”“谁使用、谁交回”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回收农药瓶、农药袋、肥料瓶和无利用价值的肥料袋。

  近日,莱芜区利用秋种时节,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农药经营门店、大集市和田间地头,开展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政策宣讲活动。活动中,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为农资店张贴了《农药包装废弃物、农用薄膜普法宣传告知书》,并要求农资经营者必须按照“谁销售、谁回收”的原则做好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工作,记好台账,履行废弃物回收义务,在销售过程中要按照“谁使用、谁交回”的原则向购买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同时,在农村大集期间,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发放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宣传单,讲解包装废弃物随意丢弃的危害及莱芜区关于包装废弃物回收的政策,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收集回收包装废弃物,按照全市统一回收价交至回收网点,倡导全区上下行动起来,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农药、肥料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

作者:亓楠楠 通讯员刘丽欢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