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经济开发区 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0-26 09:37:25

  本报讯 (记者 毕研敏 通讯员 张一鸣) 为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钢城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了全员下沉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抓好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钢城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全员上阵,压实责任。10月20日,开发区陆续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暨“全行业、全领域”安全生产下沉检查专题工作会议,及时向各部和园区各企业传达了区政府常务会议以及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行之有效的《山东济南钢城经济开发区开展“全行业、全领域”安全生产下沉检查工作方案》《山东济南钢城经济开发区关于切实加强工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按照“一岗双责”原则,将辖区内54家企业、7家建筑工地全部包保到人,安排部署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检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及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全员下沉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号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各部根据包保企业分工和专业职责领域,带领专家就各自包保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全员责任清单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辨识及管控”等重点工作督导检查,下发《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在规定时限内逐项开展整改,督促整改落到实处。对隐患问题整改不积极、整改时限内未完成整改任务等情况的有关企业,视情上报区应急管理局依法调查处理。

  据了解,开发区今后还将会对“全行业、全领域”安全生产下沉检查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直持续到12月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基础提升,力求精准精细,加强闭环管理,确保企业安全零事故。

作者:毕研敏 通讯员 张一鸣 责任编辑:王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