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不动产上门服务让业主“交房即领证”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0-26 09:49:51

槐荫不动产上门服务让业主“交房即领证”

  槐荫不动产登记流动服务车上门服务。

  本报10月25日讯 (记者 王宝泓 通讯员 孙文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积极回应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槐荫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在“全链条”一网通办基础上再优化、再提速,开展新建商品房“交房即领证”工作。25日,该中心走进槐荫区西棠甲第小区,上门为业主办证。

  结合西棠甲第小区正式交房仪式,槐荫不动产登记分中心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房‘交房即领证’”工作,派“流动服务车”进驻社区,综合运用电子签名、电子证照等设备和技术手段,为购房业主现场办理不动产权证书。

  为减少业主等待时间,工作人员通过“交房即办证”易拉宝、“一图秒懂”宣传单页为业主讲解相关政策,并一对一指导业主通过“爱山东·泉城办”APP、“山东政务服务网济南分站”进行线上申领不动产权证书。交房当天,业主便可领不动产权证书,此项工作获得购房业主和开发企业的高度肯定。

  下一步,槐荫不动产登记分中心将继续以“全链条”一网通办为基础,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实现交房与办证“双同步、零时差”服务模式,加快推动“交房即办证”常态化开展,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作者:王宝泓 通讯员 孙文杰 责任编辑:王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