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就可免费阅读电子书 济南220辆公交车成“爱阅巴士”

舜网-济南时报 2021-11-05 07:50:23

  扫描公交车上的二维码,就可免费畅读济南市图书馆精选的1.3万余册优质电子书籍……近日,作为2021齐鲁书香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济南大型免费公益电子书阅读项目——“泉民悦读”扫码看书小程序正式上线,与此同时,首批“爱阅巴士”在济南成功上路。

扫码就可免费阅读电子书 济南220辆公交车成“爱阅巴士”

  本次主办方精选在济南客流量大、辐射范围广的K1路、K4路、K115路、K139路、BRT1号线等23条220辆公交车张贴“泉民悦读”二维码。

  读者可通过微信APP、云闪付APP“扫一扫”二维码,登录后即可免费畅读1.3万余册优质电子书籍,内容涉及成功励志、经典名著、小说传记、经管理财、历史军事、亲子育儿、人生哲学、人文社科、生活保健、文学艺术、政治法律、防疫保护等主题,还有内容丰富的期刊、儿童绘本等电子资源,同时可在线收听观看“名师汇30分钟一讲座”等精彩节目。首批电子图书免费资源将持续提供至2022年10月31日。

  此外,读者还可通过登录签到、累计在线时长、打卡分享、撰写读书心得等方式获得相应积分,兑换更多阅读资源和图书馆文创产品。即日起至2022年3月31日,首次使用微信APP、云闪付APP扫码读书的读者还有机会获得云闪付3元奖励红包,完成阅读任务还可获得额外红包奖励。

  本活动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济南市图书馆承办,这是继“你看书我买单”“书香泉城·享阅到家”网借服务、“书来书往”线上图书交换平台后,济南市图书馆推出的又一重磅文化惠民创新举措。

  ●小贴士

  “泉民悦读”扫码看书领红包方式

  1.首次登录领红包。济南地区用户首次登录云闪付、微信“泉民悦读”小程序,系统自动弹窗,用户点击“确定”即可领取3元云闪付立减礼(满3.01元可用)。单用户云闪付、微信两个渠道仅限领取1次。

  2.完成阅读任务领红包。济南地区用户在云闪付或微信“泉民悦读”小程序,完成读书2小时(以系统为准)后,系统自动弹窗,用户点击“确定”即可领取1元云闪付立减礼(满1.01元可用)。单用户每自然月均可在云闪付、微信两个渠道共领取1次。

  3.“云闪付立减礼”使用说明。成功领取“云闪付立减礼”后,请前往云闪付APP-我的-奖励(红包票券)查看及使用。“云闪付立减礼”在山东地区可受理云闪付的商户(线上和线下),均可使用。使用有效期为:到账后7*24小时内有效,逾期视为用户放弃优惠。

作者:石晓丹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