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 殷鲁谦主持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2-04 06:51:22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 郝磊 通讯员 王春雷)今天下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研究确定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方案,根据方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将于12月上旬召开。会议研究了提请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的议题:听取了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济南高新区建设和发展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济南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初步审查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济南市2021年市级预算调整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济南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说明;听取了关于《济南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关于《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关于人事事项的说明。

  主任会议还审议了关于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联系代表、代表联系选举单位和人民群众活动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对市政府、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关于办理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意见报告的审议意见。

  谭延伟、巩宪群、刘程华、刘大坤、刘杰、徐延明、金宗义、姜涛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