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1年志愿服务济南交流会召开 汪鸿雁孙继业出席活动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2-04 06:51:22

  本报12月3日讯(记者郭哲启)今天上午,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21年志愿服务济南交流会在北京和济南两个会场同时启动。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在北京出席活动;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济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京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程华,副市长王桂英在济南出席活动。

  据了解,全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和交流会是中国志愿服务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参与最广的综合性平台。本届“志交会”以“志愿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济南市委、济南市人民政府承办。

  会上,围绕“青年志愿者服务冬奥”“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志愿者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共青团北京市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为首批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公益合作伙伴颁授奖杯。在本次活动的第二阶段,举行了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志愿服务分享会。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5届“志交会”共牵动全国4万多个志愿服务组织、2万多个项目参会参展。本届志交会,将通过“1+2+3”形式,打造一场集青年引领、服务全局、项目展示、组织交流、文化引领、资源对接为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盛会。主要包括一场致敬志愿者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网络嘉年华;两个线上训练营: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训练营和社区志愿服务训练营;三个志愿服务分享交流会:志愿服务公益创业研讨交流会、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中学生志愿服务交流会暨项目展等。

  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央文明办二局副局长、中央宣传部志愿服务促进中心主任邓丽娟,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

作者:郭哲启 责任编辑:颜甲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