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群文人应有的力量——访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琳

舜网-济南日报

2021-12-24 06:48:36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群文人应有的力量——访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琳

  张琳:“近年来,党和政府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给群众文化工作实践创新带来了很多机遇,对于我们来说,把自身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党和人民的需要里,就不怕苦,也不怕累。”

  2021年6月12日,“2021济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非遗购物节系列活动”在济南市文化馆启动,涵盖了黄河大运河沿线非遗宣传推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非遗产品多渠道展示销售、非遗互动体验等主题的多项活动同时展开,吸引了近千名济南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参观打卡。而已经为此忙碌半个多月的济南市文化馆馆长助理张琳,直到中午12点多才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喝上了一天中的第一口水。

  张琳,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03年大学毕业就来到济南市文化馆参加工作,从最基层的助理馆员干起,一步步成为部门负责人、馆长助理,每一个脚印都是她担当与实干的注脚。在工作中,她不仅要协助馆领导策划、统筹好单位大型活动的整体安排,还要具体负责自己分管领域具体活动的策划,人员的分工、调配,以及重要细节的敲定。对于张琳来说,像“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这样的工作强度已经成为她这几年工作的常态。

  近期,随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不断深入,张琳又在思考如何在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做好群文工作。“我们要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掌握,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群众文化创新实践,努力为城乡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公共文化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提升文化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群文人应有的力量。”张琳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