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减半收取快递(外卖)小哥考摩托车驾照培训费用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1-20 06:35:40

  本报1月19日讯 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山东省暨济南市关爱快递(外卖)行业从业青年“暖蜂行动”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我市交警车管部门将采取减免费用、减少环节等举措,维护好快递(外卖)小哥合法上路、文明出行。

  快递(外卖)小哥作为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既是每天飞舞在街道社区里辛勤忙碌的“小蜜蜂”,也是时常穿梭于城市道路上的重要交通参与者。维护好快递(外卖)小哥合法上路、文明出行,既是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一项关键任务,也是共创文明道路交通环境的一项重要指标。

  为了让快递(外卖)小哥接受更加专业系统的驾驶技能培训,顺利快捷地取得驾驶上路资格,济南交警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的警务理念,为快递(外卖)小哥设身处地解决驾校选择难、考试地点远、时间安排紧的现实难题。

  我市车管部门积极与辖区内驾培行业沟通协调,将快递(外卖)小哥培训费用减免一半。天桥交警大队车管所主动协商大宗驾校鼎力支持,为快递小哥免费培训,安排优秀的教练员专门辅导,从操作要领到考试标准,精心讲解示范,精细贴近指导,提升培训质量。截至目前,全市快递(外卖)小哥摩托车驾考合格率高达92.31%。

  积极与有关部门建立横向联通的协调机制,主动与驾培机构、快递行业建立纵向联系的服务网络,共同搭建了摩托车考试三方支撑、多点联动的服务新模式。倾力打造快递(外卖)小哥从体检、报名受理到预约考试制证的全程帮扶、关爱随行驾考套餐,着力减少奔波往返,提高服务效果。

  全市车管部门精准聚焦快递小哥工作繁忙、时间琐碎、难以集中的性质特点,打破常规,竭尽全力满足快递小哥随时调整时间、突然变更考试场次的实际需求。据悉,上个月6日—8日,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组织协调槐荫、天桥两个车管分所迅速调整计划,科学调整警力,及时为46名快递小哥进行了分流分控、连约连考,全程考完所有科目,顺利考取了驾驶证件。

作者:侯月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