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蜂,暖了快递小哥心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1-20 08:12:37

  本报1月19日讯 为探索新兴领域青年工作新思路,保障“快递外卖小哥”的合法权益,19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关爱快递(外卖)行业从业青年“暖蜂行动”在天桥区启动。

  活动中,省快递行业团工委、天桥区快递(外卖)行业青年工作委员会揭牌成立。活动旨在架起党委政府、快递企业、快递青年之间的桥梁,标志着快递(外卖)行业领域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为扩大共青团在新兴领域青年中的感召力和影响力、加强党对新兴领域青年工作的领导打下了基础。

  由爱心企业捐赠的价值41万余元的爱心物资,现场发放到快递(外卖)行业青年代表手中。此外,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出台服务快递小哥驾考便利化措施,并现场为通过驾考的快递小哥颁发驾驶证,发放头盔……一幕幕暖心画面,拉开“暖蜂行动”序幕。

  据悉,天桥区快递(外卖)行业青年工作委员会由区直有关部门为成员单位,辖区内主要快递(外卖)企业负责人为成员,旨在扩大团组织对新兴青年群体的有效覆盖。

  为持续深入开展“暖蜂行动”,更好地服务凝聚快递(外卖)行业从业青年,共青团天桥区委联合济南市农商银行天桥支行、天桥区总工会,打造57个小哥之家,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提供休息歇脚、饮水、充电、微波加热、休闲阅读等基础服务,让“小哥们”感受到温暖。

  “‘暖蜂行动’送温暖更要送安全,全社会应关心关爱‘快递外卖小哥’,要为奉献者奉献,团工委、青工委应切实发挥好作用,做好‘实’字文章,服务于‘快递外卖小哥’。”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刘少华表示。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陈紫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