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区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周活动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1-20 09:10:54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李娜 通讯员 张昊宇)化妆品、废旧灯管、过期药品、杀虫剂……1月19日上午,历下区城管局集中开展本月“有害垃圾集中回收宣传周”活动,来自辖区13个街道办的垃圾分类联络员将收集的有害垃圾分类装车,统一送至历下区有害垃圾集中收集点。活动当天,历下区共收集有害垃圾1200余公斤。相比前期回收情况来看,呈现有害垃圾总体回收量递增、品种更多样等特点。

  回收现场,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垃圾处理原则,历下区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对有害垃圾进行分类、登记和称重,并统一整理上报。随后,工作人员现场给周边居民发放《历下区城管局有害垃圾投放和收集指南》,耐心向居民讲解,有害垃圾是对人体、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潜在危害的物质,同时引导居民定时定点准确投放有害垃圾,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自2020年3月起,每月第一周为济南“有害垃圾收集周”,历下区城管局及街道办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每月开展集中收集,按类统一存放和登记,安全运至市级垃圾暂存点。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