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法院4年化解不良资产约7000亿元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1-20 09:11:03

  本报1月19日讯(记者 侯月)今天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以来全省法院金融和破产审判工作情况。

  金融是国家重要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金融案件在全省法院民商事案件中占比一直较高,是民商事案件的主要类型。金融案件主要呈现案件数量前增后减,整体平稳;案件类型中传统金融纠纷比重依然较大;新类型、疑难复杂金融纠纷不断出现的特点。

  针对全省金融案件的特点,全省法院全面加强金融审判专业化建设,司法科技助力审判方式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司法裁判对市场行为的示范引导作用,主动发挥金融审判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保障作用,广泛开展金融普法促进企业诚信经营,严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此外,会上获悉,2018年以来,山东法院共受理各类破产案件6267件,化解不良资产约7000亿元,盘活存量资产约1300亿元,安置企业职工约18.5万人。先后审理了青岛造船厂、大海集团、万鑫轮胎、泉林集团等一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破产案件。

  会上,省高院还发布了10件金融审判典型案例和10件破产审判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卢卫美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