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分数问个明白 今天来山东国际会展中心问“招”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6-30 06:45:01

  济南市中考成绩已公布,6月30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第六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考生和家长尽管带着分数来问个明白。

  第六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沿袭前五届的特点,将所有在市区招生的高中和中职学校“一网打尽”。第六届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将开设普通高中展区与中职名校展区。省实验中学、山东师大附中、济南外国语学校、历城二中等市区内的高中学校,济北中学等面向市区招生的区县高中,济南旅游学校、济南传媒学校、济南电子机械工程学校等中职学校,济南首家国际学校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济南深泉外国语学校、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济阳闻韶中学等优质民办高中……你想问的学校在这里都能找到。今年的服务会将会有更多学校校长亲临,面对面与考生和家长对话,直接解答考生疑问。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资深教育记者赵静还将开展4场讲座,为考生和家长深入解读中考志愿填报政策,想在现场挖掘“干货”千万不要错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讲座现场,每场300余人聚精会神听取中考志愿填报讲座,不少家长直呼收获满满。

  中考志愿填报服务会特意用融媒直播的形式对本次服务会进行报道,创新性十足。服务会特意安排了《尹萍姐姐去上学》融媒直播特别节目——对话“招生官”,邀请全市各主要高中和职业院校的校长或招生负责人到场参加访谈,替考生和家长直接向校长和招生负责人提问。因为形式新颖,实用性强,去年这一栏目阅读量破100万人次。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赵世彩 责任编辑:鞠月芹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