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茶业口镇党组织领办志愿者服务队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05 08:53:45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茶业口镇党组织领办志愿者服务队

授旗仪式

  本报讯(记者张鸿儒 通讯员杨书垚)近日,为切实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探索乡村治理有效途径,茶业口镇南腰关、北腰关、东腰关、西腰关村实施党组织领办志愿者服务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南腰关村举行党组织领办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后,志愿者服务队立即回到各村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中,在村“两委”带领下,队员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清扫,展现出党组织领办志愿者服务队的良好风貌。

  随后,南腰关村志愿者服务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共同走访慰问了参加过抗美援越的退伍老兵张玉海,向他送去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一起聆听了张玉海讲述战争年代艰苦故事,“当兵就是明知道是牺牲也要往前冲,如果党和国家需要,我现在还能再上前线……”一句句慷慨激昂的话语展现出退伍老兵的家国情怀,为年轻的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