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莱芜区召开钢铁企业百日清零暨大诊断情况约谈分析会

舜网

2022-08-05 12:02:05

  舜网讯 8月3日,莱芜区组织召开钢铁企业百日清零暨大诊断情况约谈分析会。区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业务科室工作人员,钢铁冶金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部长参加会议。

莱芜区召开钢铁企业百日清零暨大诊断情况约谈分析会

  会议通报省厅安全生产“大诊断”检查问题隐患反馈情况,要求各企业就“诊断式”监督检查发现的各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快完成隐患整改闭环管理。

  会议指出,此次检查活动暴露出部分企业在安全生产、安全管理中存在不严、不细、不改等问题,即执行标准不严格,存在侥幸心理;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实不细,对监管单位工作敷衍应付;“老问题”不改,不善于总结经验教训。下一步,针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将及时跟进执法,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重大事故隐患“清零”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一是企业主要负责人作为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是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要带头履责、尽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这根弦。二是企业要着力提高安全管理基础水平,加大全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一线职工的隐患排查、风险辨识能力;三是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梳理,抓细节,特别是针对相同工艺流程、相近操作设备,并做到查出隐患彻底整改。四是责任落实,结合大诊断检查,强化追责问责,根据企业奖惩管理制度,对相关岗位、问题车间要进行问责,将安全生产监管压力传导到最基层,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