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济南市排球女队今日出征省运会 三胞胎姐妹花携手,全力争冠

舜网-济南时报

2022-08-05 12:20:29

  8月5日,济南市排球女队将出征日照,正式开启山东省第25届运动会的征程。8月7日,排球项目预赛即将打响,对于成绩突出的济南代表队,特别是甲组女队来说,冠军是她们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出征省运会甲组比赛的济南女排中,有引人瞩目的三胞胎,她们拥有相差无几的样貌和身高,甚至说话声音都十分相似。当三姐妹穿着同样的队服站上球场,注定会是一道十分亮眼又有趣的风景线。

  2004年5月28日,解氏三胞胎姐妹出生了,那一刻,她们的父母从未想过三个孩子未来都会走上排球这条路。在她们11岁那一年,济南市体校排球教练赵素芝走遍多所学校进行选材,在解氏三姐妹的学校里选中了她们。

  也许是那个时候她们就展现出不错的身体素质和运动天赋;也许是同胞姐妹之间有天然的默契,更加适合进行团体运动,再加上父母的支持,被赵素芝选中的三姐妹正式与排球相伴同行。

  三姐妹的场上位置各不相同。老大解盛岩是主攻、老二解盛梅担任副攻、老三解盛钰则是二传。“教练根据我们各自的特点来安排位置,虽然我们看起来长得很相似,但其实性格还有技术特点各有不同。”三姐妹这样告诉新黄河记者。也正是因为场上位置不同,才能让三姐妹有机会同时在场上进行比赛。

  即将启程的省运会,是三姐妹的第二次省运会之旅,与此前一届省运会不同的是,2018年省运会解盛梅参加的是沙滩排球项目,而这一届省运会在参加完沙滩排球比赛后,兼项的她终于可以跟老大、老三一起参与室内排球比赛。

  早在2018年,解盛岩和解盛钰就被选拔到了省队,她们平时跟随省队训练。此次为了备战省运会,7月14日两姐妹回到了市队,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她们尽全力与队友们磨合。“我作为队里的二传,肯定是要和队友们多沟通,去适应彼此的节奏,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以及赵教练的指导,我觉得我们做得还不错。”解盛钰说。

  “应该说全队已经做好了准备,要说目标的话,肯定还是奔着冠军去的。尽管现在队中有主力队员有伤,还有一个接应队员未回国,回国后还需要隔离,估计预赛阶段的比赛是赶不上了。”赵素芝介绍道。她口中有伤病的主力队员就包括解盛岩,“老大有肩伤,她作为主攻,扣球非常凶狠,但是受伤病影响,现在发力还做不到最大力度。”

  谈及自己的肩伤,解盛岩却表现得十分轻描淡写。“我觉得到了比赛的时候,这些个人因素都要抛开,为了球队的荣誉,我会全力去拼。”

  出征在即,济南排球女队蓄势待发,尽管队伍也面临一些困难,但是大家都做好了克服困难的准备,全力以赴剑指冠军!(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