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市文化执法支队持续推进联合执法 净化暑期旅游市场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07 08:51:19

  本报8月6日讯 进一步加大暑期旅游市场检查力度,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确保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发展。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暑期旅游市场联合执法行动。

  日前,济南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济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历城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查处一辆旅游客运大巴,车上乘载的是一老年旅游团。执法部门经现场检查发现,组织该团队的旅行社服务网点涉嫌从事招徕、咨询以外的旅行社经营活动,其使用的旅游大巴车辆涉嫌招揽包车合同以外旅客乘车。

  执法人员现场分别开具了执法文书,并对驾驶员和旅行社人员进行了普法教育。同时,出于生命财产安全考量,对车上乘客耐心劝返。经过执法人员说理式执法,当事人初步承认涉嫌违法的行为事实,并取消了该团队行程。有关涉嫌违法行为将由文化及交通部门分别作进一步调查处置。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济南市文化执法支队提示广大市民游客务必审慎甄别旅游产品,理性选择合法正规旅行社,签订真实规范的旅游合同,自觉抵制“免费游”等不合理低价旅游产品,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

  下一步,市文化执法支队将继续按照保障暑期文旅市场秩序的工作部署,加强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面对违法乱象坚持从严从快的凌厉攻势,强化旅游市场协同监管机制,合力保障旅游行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