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烈日下男子路边晕倒 女护士伸出援手救助

舜网-济南日报

2022-08-07 08:51:19

  本报8月6日讯 近日,一男子在英雄山路晕倒在地,正从此处路过的女护士高宇航毫不犹豫施以援手,该男子转危为安。

  据了解,4日下午,市口腔医院护士高宇航自北向南行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行至英雄山路35号时,突然看到一位男子晕倒在地。她马上上前进行检查,判断该男子是因为运动量过大造成体力不支,而后又引起双腿抽筋及轻微中暑症状。凭借自己的临床经验,高宇航立即为该男子松解衣领和腰带,并为他的双腿进行按摩解除痉挛。

  经过紧急抢救后,晕倒男子逐渐恢复清醒状态。直到警察到来,看到该男子没事之后,高宇航才放心离开。

  事后,高宇航说:“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想着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作为一名护士,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我相信在这种情况下,任何一位医护人员都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这是我们的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