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网新闻 >

今天立秋!济南解除高温橙色预警 8~10日降雨频繁伴有雷电、大风

济南报业全媒体

2022-08-07 18:35:05

  今天(8月7日)我们迎来立秋节气,济南并没有迎来真正的秋天,暑热还在持续,体感十分闷热。

  好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8~10日济南降雨频繁,伴有雷电和7-9级阵风,在降雨和冷空气打压之下,闷热天气将得以缓和。目前,济南高温天气已经结束,市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

今天立秋!济南解除高温橙色预警 8~10日降雨频繁伴有雷电、大风

  重要天气报告:8-10日我市有明显降雨。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预计8-10日我市降雨频繁,伴有雷电和7-9级阵风。全市过程平均降雨量30-70毫米。其中,商河、济阳、起步区、市区北部及章丘北部50-100毫米,局部超过150毫米;其它地区20-5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具体预报如下:

  8日凌晨到中午全市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

  8日下午到9日白天,商河、济阳、起步区、市区北部及章丘北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有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小时降雨量70毫米左右。

  9日夜间到10日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地区有短时强降雨。

今天立秋!济南解除高温橙色预警 8~10日降雨频繁伴有雷电、大风

  此次降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小时雨强大,需加强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等次生衍生灾害。

  此外,11-12日我市仍处于副热带高压边缘,雷阵雨频繁。

  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的发展变化,适时发布相应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开展预警“叫应”和临灾“叫应”,并指导各区县气象局向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服务。

  俗话说,“早立秋凉飕飕,晚立秋热死牛”。今年立秋属于晚立秋,这次降水过程以后,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的高温天气。秋天是慢慢入的,我们还处在三伏天里,高温尚未完全褪去,大家仍要注意防暑防晒。

  天气趋势:

  摘要:8~10日我市有明显降雨。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有中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80%,南风转东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9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2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8℃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4℃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明天夜间到9日阴有中雨到大雨,北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伴有雷电,降水概率90%,东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9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起步区1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1℃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

  10日雷阵雨,降水概率70%,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低气温19℃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

  11~12日雷阵雨,南风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31℃左右。

  13~14日阴转多云,南风4级,最高气温35℃左右。

  温馨提示:减少聚集,加强防护!疫情防控,从我做起!

  明日天气预报

 今天立秋!济南解除高温橙色预警 8~10日降雨频繁伴有雷电、大风

  出行及生活提示

  晨练指数 4级,有雨,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4级,有雨,不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2级,紫外线较弱,对人体皮肤危害不大,一般不用采取防护措施。

  舒适度3级,热,人感觉很不舒适,容易过度出汗。

  高温中暑气象等级3级,可能中暑。

  炎闷热指数3级,天气闷热。

  能见度较好。

  感冒指数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雨伞指数4级,有雨,出现降水的概率较大,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7:00~9:00 雷阵雨,东北风3~4级,气温29℃左右;

  11:00~14:00 雷阵雨,东北风3~4级,气温32~34℃;

  17:00~19:00 雷阵雨,东北风3~4级,气温29℃左右。